生活中心/柯美儀報導

許多觀光區都會有街頭藝人表演才藝。(示意圖/記者陳韋帆攝影)
許多觀光區都會有街頭藝人表演才藝。(示意圖/記者陳韋帆攝影)

許多觀光區都會有街頭藝人表演才藝。近日一名網友抱怨,日前帶孩子到某處觀光區遊玩,剛好看到有街頭藝人在唱歌,便將口袋裡的60元零錢全部掏出來,讓孩子拿去打賞,不料卻被街頭藝人數落一番,出言「聽了一首歌只投60元乾脆不要投」。貼文曝光,立刻掀起一波熱議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匿名公社」發文,表示日前帶孩子去一處觀光區遊玩,剛好看到街頭藝人在唱歌,當時身上只剩一張1000元和60元零錢,因為已經買很多吃的,加上還要加油,於是原PO拿60元給兒子投小費。

沒想到,兒子在投錢後,被這名街頭藝人叫住,並說「聽了一首歌只投60元乾脆不要投」,隨後指著兒子的鞋說「能買這麼貴的球鞋結果口袋只拿得出零錢」。原PO坦言自己和兒子感到相當不悅,「早知道就不要給,60元都可以買杯手搖了」。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傻眼表示「我看過幾次街頭藝人唱歌,很多人都是給零錢的,哪有規定要給紙鈔的?」「如果是拿一塊錢,才是所謂的不禮貌吧!街頭藝人如果不想收到零錢,可以掛個牌子寫『請投紙鈔』或『只收紙鈔』」、「最好有給零錢不禮貌這種事啦,所有行業都可以接受零錢,就你街頭藝人特別高貴?」「有低消?這街頭藝人也太貪心了吧」。

但也有網友認為,「給零錢我也是覺得不太有禮貌,我也有灌輸孩子這個觀念,街頭藝人是賣才藝的」、「其實給零錢還蠻沒禮貌的,就當是對方給的震撼教育,好好安慰孩子」、「給零錢其實不太禮貌,建議下次若真的沒百鈔就不要給了」、「我也給過零錢耶,然後也被白眼…原來這是沒禮貌的行為」。

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
蘋果超狂新專利!摺疊iPhone摔落「迅速縮起」自我保護
「老人才看日劇」臺灣女孩不愛?網曝關鍵原因
「竟因有便宜飯吃而開心」她花100多元解決3餐!吃超商即期品哭了
連鎖餐廳「無骨雞翅不是雞翅」顧客怒告!業者回應酸爆